诸葛兴怡

北极圈嗑学家。(B站同名,随缘更。)

【狄白】【方朗】秀恩爱的正确表达(OOC,甜)

《名侦探狄仁杰》同人,甜,一发完!

CP:狄仁杰X白元芳、方起鹤X诸葛王朗。

-------------
(正文)

今天天气不错,白元芳的心情也不错!一大早地硬是拖着正被一件大案子忙得头疼好几天的狄仁杰出门,说是要给事务所置办点摆设什么的。

当然,说是采购,其实是为了帮狄仁杰缓解压力,让他出门走走,这点狄仁杰还是领情的,只是嘴上还不忘念着“就你事多”,活动了下僵硬的脖子,理了理长衫便随他去了。

凡事都能碰到意外,起因是白元芳看中了一个花瓶,想买来摆在书房里,狄仁杰也觉得挺雅致的欣然同意。这本身没什么特别,既然都喜欢,买就是了,可是当白元芳张口想问价的时候,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俩耳边响起:“老板,这个花瓶,我要了!”

这事要是搁在别人身上,狄白俩人也就算了,买啥不是买啊?君子不夺人所爱嘛,可是偏偏说这话的是他们都认识的那个诸葛王朗!

“呦!我当是谁呢?原来是狄仁杰和白公子啊!”他轻飘飘地晃着羽扇走过来,仿佛脚踩着棉花,脸上的褶子里都堆满了笑意,上前故作关心样,“怎么,最近事务所生意不好么,都要二位上街拉活了?呵呵呵…”

“你,你少废话!用不着你操心!”白元芳一身武功了得,偏偏打嘴仗时总是心虚,干脆一把抱过花瓶,“这花瓶是我先看上的!你哪边凉快待哪去!”

“呦!世界如此美好,白公子居然如此烦躁,这样不好不好!”诸葛王朗就着羽扇嫣然一笑,一手不急不慢地搭上花瓶,“这个花瓶,是我要送给我家方方的生日礼物呢!只能说英雄所见略同…”

“就你还英雄?”白元芳真是觉得好笑,抱紧怀里的花瓶,狠狠瞪着他骂了句,“死娘炮!”

“诶诶诶,你怎么骂人呢?”诸葛王朗瞬间被戳中要害般,脸色大变,儒雅的形象全无,声音都变粗了几分,“别以为对你们温柔一点,就能骑在老子头上撒野!”

“放心,对于骑在你头上这件事,我们一点兴趣都没有!”狄仁杰看不下去了,拍拍白元芳的肩膀,示意他退后,咧嘴轻轻一笑,说得话意味深长,“不如,你还是去找对这件事有兴趣的人去吧!”

“你!你们等着!”诸葛王朗面上染上些可疑的潮红,突然转身朝路口跑去,不一会儿,拎着好几个包裹盒子的方起鹤便被强行拖了过来。

“又怎么了?宝贝,就不能让我多休息一下么?”方起鹤边走边问,一脸不耐烦,“你看你这都买多少东西了?”

“休息什么啊!方方,我都被人欺负了!”诸葛王朗甩着他的胳膊,一脸嗔怒,对着若无其事看热闹的二人一指,“就是他俩!”

“狄仁杰,怎么又是你啊!”后院起火,偏偏又遇见死对头,看着对面两人交头接耳并笑容诡异,自己这还大包小包地拎着…方起鹤觉得这实在是件挺丢脸的事,自己堂堂形象要摆到哪里,没好气地说,“我今天可没空陪你们俩玩!带好你家白少爷,咱们改日再战!”

“你以为我愿意看到你俩在这秀恩爱的嘴脸啊!”狄仁杰也是懒得纠缠,回头便喊,“白元芳,我们走!”还不忘对为难的店老板补上一句“老板,卖他们好了,收贵点,左右他们有钱!”

“不行!!”诸葛王朗和白元芳同时脱口而出,这回倒是异常坚定和默契。

白元芳抱着花瓶不撒手,嘴上忿忿道,“我们家狄仁杰好不容易看上的花瓶,我才不要让给别人呢!”

“我也是!我说了送给方方就是送给方方!”诸葛王朗也不甘示弱。

狄仁杰笑笑,摸摸白元芳的脑袋,宠溺地帮他顺毛道,“好了好了,要啥花瓶啊!我有你就足够了!”

“小狄狄~”白元芳不禁面红,“你瞎说什么大实话啊!”

“呕~”诸葛王朗做了个恶心的动作,翻了个白眼,没想到这狄白秀起恩爱来,居然比他还要恶心!花瓶的事暂且搁下,这点真不能忍啊!

于是他立马腰肢一软,原地转一小圈,作出要晕倒状靠在方起鹤肩上,娇嗔着,“方方,人家突然头好晕啊!”

“那你想怎么样啊?”聪明如方起鹤还看不出他那点小心思,他恨不得现在就把他家这磨人的小妖精打晕拖走!

“人家要抱抱~”诸葛王朗撒娇,冲着白元芳挑了挑眉,赤裸裸地挑衅。

方起鹤认命地腾出一只手,一把揽过他的肩膀想推他走,“行了么!走吧!走吧!”

“不嘛不嘛!”诸葛王朗装出一副哭腔,全身扭动,“方方你好敷衍的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!你以前一看到我就过来抱,推都推不开…唔!”

方起鹤突然一巴掌捂住他的嘴,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句什么,诸葛王朗的耳根顿时都变得鲜红。

“今日且放过你们,我们还有要事在身!”诸葛王朗突然义正言辞,清了清嗓子,颇为怜悯地看了眼白元芳,“抱着你那破花瓶吧!本大人懒得和你们见识!我们走!”说着便转身离开,不带一丝犹豫。

“这是演的哪一出啊!”看着缓缓离去的方朗二人,白元芳真是莫名其妙,只觉得买到狄仁杰喜欢的东西就好!待他欢欢喜喜地抱着花瓶回到家时,才想起来问狄仁杰,“对了,他俩最后到底嘀咕了个啥?”

“我哪知道!”狄仁杰随口敷衍着,整理了下桌面上乱成一团的手稿,想了想说,“你还是不知道的好!”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懂唇语啊!”白元芳越发好奇,硬是凑过来磨蹭,“快说快说快说嘛!”

“好!他说…”狄仁杰看着近在咫尺的白元芳,一手搭上他的耳朵,温热的吐着气,这回面红耳赤的人便换成了白元芳。

“再废话,叫你明天下不了床!”

……

于是,诸葛王朗和白元芳第二天都没有按时起床。

(fin~)

--------

第一次用手机写文,意外好爽!本来是想写个段子,居然还是蛮长的,这两对凑在一起是秀恩爱还是撕逼呢?我有一毛病,一写甜文就是打嘴仗撕逼,ORZ~开心就好吧!

by诸葛兴怡

2015.5.28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45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诸葛兴怡 | Powered by LOFTER